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上桥镇: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杜绝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11-21 00:00:00

  吴忠市和利通区大力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上桥镇积极响应,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和全体党员开展杜绝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和宣传活动。

1.jpg

  通过镇村干部例会、主题党日学习、党员大会,组织镇村干部、党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党纪法规,并组织学习《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的工作方案》《吴忠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建立全市预防酒驾醉驾违法工作机制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增强镇村(社区)党员干部规矩纪律意识。通过微信公众号和镇村微信群发布《上桥镇致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的一封信》,870余名镇、村干部、党员签订了《严守纪律,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通过各村、社区发放宣传资料、在小区开展酒驾醉驾案例分析及危害性讲解等形式加大宣传,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动员群众参与杜绝酒驾醉驾行动,加强对镇村党员干部的监督。

1.jpg

  上桥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带头在全镇及各村开展党员干部拒绝酒驾醉驾廉政党课宣讲,用身边人鲜活的警示案例讲解和告诫使镇村干部和党员纷纷表示要加强自身约束、相互监督,本着对家庭、对社会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